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第31期社長~ 賴麗鳳



 


第31期社長 賴麗鳳


 



“不怕慢,只怕站”


活到老學到老,讓我不會變老,會更好”

聽了麗貞老師這句簡單耳熟能詳的名言,的確讓我生活習慣以及學習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一直認為年紀大了,膽子小、記憶差、反應慢等的藉口,有了這句名言,我用『勤能補拙』的方式,不斷學習,於是對自己的成長與進步稍有一點驕傲。


比如以前不敢也不會開車,現在不但會開車還載著家人和同事到處去逛逛。不會日語跑去學現在已會唱日文歌,相信以後會聽會講。不敢上台,現在敢上台,這期間也主持過訂婚、結婚典禮、聖誕晚會及同學會,這些對會的人或專業人士來講, 也許很簡單,但是對我這種從來沒有嘗試過的人,卻能完成任務,真的感到很驕傲,所以相信每個人只要肯學運用那句名言一定可以達成的。


『知福、惜福、感恩』是我的座右銘,人活在這世界上有很多變化,有歡樂、有悲傷、有得也有失,只要站穩腳步把自己規劃好,碰到任何狀況發生,都會順勢成長,尤其『學習』兩個字可以改變想法及處理事情的態度,很慶幸這麼優質的社團,邀請超強講師陣容及精心課程的安排,都值得去上,這樣好的資源,絕對不要浪費掉。


人生的四大秘密:愛、快樂、財富及健康的力量,跟現實生活惜惜相關。我常自述10年家庭主婦,10年職業婦女,每天上班下班這樣過了20年的女強人(面對牆壁哭泣的女人),當中有愛、快樂、財富及健康就很滿足。自問“我就這樣過一生嗎?


直到在偶然機會聽演講拿到DM“口才訓練”當時敲醒了我不進步就是退步,不學習就是落伍,即提起勇氣走進『諄言教室』。一待就是10年了,從社友、幹部一路學習,在當社長之後參加演講比賽得獎。這期間若認真講三天二夜也講不完,真要寫可出一本書,酸甜苦辣樣樣有。


所以不怕慢,只怕站, 知福、惜福、感恩在諄言這塊園地學習,得到了無形收穫讓我的人生多采多姿,相信我可以,您們也可以,玉蘭社長積極邀稿,真的人是被動的,有這群社員無私的付出與奉獻,我們很感恩,大家一起加油吧!  把諄言社經營的更加拙壯更加精彩。                                          


2009. 1. 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