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8月4日(二)預告 口才教育訓練~TM:如何面對困境~

阿甘正傳----跑 跑 跑






"阿甘正傳" 描述一位智商只有75

單純的思想及善良的個性,描繪出美國50年代至90年代歷史

身為一個智商只有75的智障者阿甘,卻能夠突破智能的限制,以誠實及天生的直覺行動 

是  "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最佳例證

同時幸運有一位偉大母親,從小給他正確的人生觀,清楚的自我了解之後

勝過許多精密算計的人,也成就一番非常人所能及的事業與成績

先天弱智  卻有一雙箭步如飛的雙腿(阿甘小時候是必須穿鐵鞋矯正) 

單純正直  不存邪念的頭腦 

在阿甘母親與好友珍妮的愛護下踏上了不凡的人生之旅

 

阿甘正傳  這部電影有一句話讓我有深刻印象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嘗到什麼味道***

人生或多或少都會遭遇困境  然而如何面對困境

是提升自我成長的關鍵因素

 

阿甘所以會成功是來自於他的人格特質 "單純   與   執著"

一股傻勁充份發揮潛在能力 ,雖然智商只有75 ,還是完成他所想要做的每一件事

將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發揮的淋漓盡致

 

阿甘母親扮演著成功角色

教育阿甘的方式是以   心志單純   善良誠懇   為首要

才能造就阿甘人格特質的發展

也導正了現代父母親的教育方式

 

這電影給我的啟示

就是不斷的向前

跑   跑   跑   !!!

 

 

王維之名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走到水流窮盡之處,沒有水流可看,就如同人生陷入困境,
人生不完美是在所難免,要如何面對困境及不完美?
便要學著王維的灑脫,就坐下來看雲起風湧吧!

要知道,水蒸騰化作雲,雲化作雨之後,雨落下便是水。
大自然的循環便透露這樣的玄機。

看水也好,看雲也好,
試試看,換個角度、轉個念頭,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8/4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六位社友來和我們一起分享他們是如何面對困境, 精彩可期,萬勿錯過!


諄言社第五十一期社長     謝志欣


諄言社第五十一期輔導社長 鍾杰昌  聯合敬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