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諄言社第60期第22_諄言盃演講比賽_20140612
心得分享
諄言社第60期社長郭敏漢(中)與諄言盃各得獎主與評審群合照
大合照 
原本是今晚諄言盃演講比賽的主席,因有事晚到,
剛到教室走道,就遇到我的偶像志欣,他說因為遲到,我已從主席變成講員,
進到教室,評審告知我是講員,再看黑板上最後一名講員是我,
不久後比賽正式開始,同時我也在位子準備講稿,
沒想到不經意的晚到,卻發生不可思議事件,當然我不是建議上課要晚到。
回歸正題,請看下去。

諄言盃演講比賽,可以說是一個最重要TM,因為它是講員在諄言社近半年點點滴滴學習結果的呈現,評分的重點分內容、技巧,和時間的掌握等3個部分,海報、道具、穩定、方法、執行、方法、執行、語調、表情、用心等,是可以得分的點,其中多位評審提到的是方法的敘述。
而我得到第二名,被評審與講員不可思議,甚至有社友認為改變我贅字習慣,第一名則是贏在充分準備。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不可思議事件是發生在比賽之後。

比賽結束後,因還有一段時間,主席就開放分享,一開始我以不為人知的祕密破題,分享了這個學期,我因為多次當任主席,所以我會準備TM規則、與會人員介紹、以及参考TM題目資料等3個部分,久而久之就對TM題目有一定的想法。截至目前為止,我每次上台還是緊張、還是要全稿,無法完全即席,這與第一名則是贏在充分準備,有一舉同工之妙。

這次的分享,讓我有種感覺,就是將以往點滴串接起來,
最後我用評審一步一腳印做結尾,
如果你缺乏練習的舞台,請來諄言社。


李其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