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104.5.24中華民國健言社金口獎演講比賽參賽分享~黃志民



原本加入社團,只是為了練膽量,練口才,怎知....它內涵的強大力量,不斷帶領著你,提升了高度,也拓展了你的視野!
  
你不想要的,沒有人可以逼你,但當你想要的時候,它隨時在你左右,這就是「諄言社」,這些日子裡,經指導老師沒冥沒日的辛勞指點與前輩的協助,加上伙伴們的砥礪打氣,以及諄家人的支持,成就了這支「金牌無敵軍」,個個都是第一名啦!

訓練期間,雖然我的起步比較慢,但有前輩們幫忙指導,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只是很認真的先把「順稿→定稿→煮熟它」這件事先做好。

當我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旁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盯著我
我老婆會在旁邊碎碎念,糾正我
小珊會協助我,掌握背稿的流暢度
而我雖是外行,卻深信稿孑的熟度會是決勝的關鍵:

一來稿孑熟,熟到它不須要背,熟到變成你習慣的一部分,變成身體的反射動作,這樣就沒有漏稿,停頓的問題,還有減少佔據腦袋的運作糸統,降低出錯的風險。
二來稿孑熟,演講的節奏,就能化背動為主動!該投入,該停頓的地方就變成一種「能力」,你的專注力可以進到第二層...第三層...你的情感投入更可收可放,包括肢體,動作,語氣...
三來稿孑熟,每次練習時間誤差小,擔心就越少,它會變成你的助力,增加你的自信,因為你自己非常的清楚,開口的第一句就注定了這段演講的長度

總之,儘量把握住自己能掌握的部分,先把基本的分數拿起來,再來精益求精!

感謝諄家人的支持與陪伴!!

黃志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