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諄言社第64期第8_步步為營-應變力、溝通力、執行力_講師鍾茂松20160310
心得分享

大合照
課程一角

諄言社第64期代理社長廖又蓁(左)與講師鍾茂松合影

今晚講師非常特別,他曾經指導過諄言社指導老師徐鳳美,及其他認證講師,以輩份而言,可以說是諄言社的師祖,上過他的課程我才了解,徐鳳美指導老師,或吳奇勳講師,為什麼上課不用PPT,而且不按表操課。

生涯曲線,可以是多元、旋轉、歸零,可以區分如下:
1.L型,先辛苦後成長。2.S型,不斷改變。
3.U型,如早期企業家。4.O 型,不斷循環,不斷歸零。

生命能量的存在,是可以被證明的,可以區分為身靈、心靈、性靈三個部分,人的一生可以只發揮其中的10%,它們易在逆境中爆發,亦可藉由訓練啟發,續航力(特別是加值)、應變力、自淨力(特別是放心)的訓練,應變力是講師特別強調。
1.續航力
   (1)加油,即自我催眠、自我鼓勵、自我肯定。
       例如常說,我行我能我沒有問題,根據哈彿研究是有效的。
   (2)加工,即自我改造、自我重要、自我要求。
       隨時隨地執行,從食衣住行、鄰居家人開始。
   (3)加值,即自我行銷、自我表現、自我肯定。
       實踐後分享,之後倍數成長,重新檢視自我生涯。
2.應變力
   (1)求生,意志力、觀念、方法,一切方便藉沒有生存能力。
   (2)求變,O型曲線,隨遇而安(適應性)
   (3)求新,創新,不會失智、失憶。
3.自淨力
   以下屬於內在修為,自我過濾、自我洗滌。
   (1)放手,判斷標準,是否活在過去。
   (2)放心,放棄過去既有觀念,正向思考。
   (3)放眼,看遠、看開。

結論,自我啟示、自我反省、隨遇而安,但不是無所求(適應,應變)
最後講師出了一個作業,優勢組合,想想自己的優勢是什麼? 講師並針對個人自我敘述提供建議,大家收穫良多。
我個人的優勢組合是,健康、財富、學習,有規律運動習慣的我,讓我可以花費更多時間在工作上,也讓我在經濟上相對充裕,而學習對我幫助更大,原本我來諄言社,只是希望增進口語表達,誰知另類課程、團隊活動、步調改變,反而紓解工作壓力,強化個人的優勢組合。

而下週四(3/17)課程:”TM我的職場應變之道,大家可以思考自己優勢組合不但可以自我省思,還可以增進口語表達能力,更有機會從第三方建議得到啟示,,歡迎有興趣者,大家一起來諄言社。

其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