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2017/8/17口才訓練:探索肢體-展現舞台魅力 分享

                                          ~說出真性情 肢體開心玩~


記得在上一期在415日的專題演,我帶了玩出你的演說風格的主題。
那是第一次嚐試1 時用不同的方式來演講,感不錯。
因此在這一期的2個小時加入更多的元素來探索大家的肢體,更能夠在舞台上展現自我。

這次探索肢體課程,我完全拋棄用PPT來授課,採用專注在學員肢體展現上下功夫。
看起來像都是在玩,但若學員細看是有分層次進行,由基本口語表達開始,加入Point動作
再來由臉部張力進行到全身的渾動,探索身體能量的釋放。有人無法做足表情、有人只會一種語言、有人侷限某些、有人懂得展現body這些的自然展現都是自我外在開輕放學員大都慢慢由僵硬不知所措的肢體到放鬆體現自己,在肢體的學習上有了小小突破

此次利用一些輔道具來供大家在展現的過程使用,有學員詢問為何不拿著道具來走呢?
我笑笑的表示,別因道具影你該有最自的呈現呀!
唯有赤裸裸專注走在星光大道,更能探索個人在覺知中的那美好的部份唷!

看著學員由生硬般的肢體到可以輕鬆釋放的自在,讓這一份探學習的前奏有個美好的開始,期待未來的學員們在肢體展現上更加自在的燦爛發光!



張玉蘭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