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7/21 口才教育訓練~諄言與我+我的座右銘~上課心得&下課花絮~楊老師



 


 


7/21 TM   上課心得&下課花絮………………7/22清晨630楊老師


 


上課心得&下課花絮:


哈利波特的那件隱形披風,若能借我穿穿,把我消失,那今天就會賺到了,就可以好好坐在旁邊,欣賞一場現場的演講。寧靜的心情,瞬間擺出一個警告POSE,(因為心想逃幾乎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呼吸聲,今天要做這個最不討好的工作,快快快腳底抹油溜吧!


…. 『定場』~.誘惑離我遠一點,把工作做完吧!。


 


節目開始了。迸出一個個青澀的愐腆的笑容,好熟悉的感覺,年輕真好,怎麼穿都有朝氣,連表達都各有一方神情,好樣的。


台上講的誠懇~聲音就會柔軟,講的感動~心就會流動,講的柔軟~就會由衷。


好多個精彩的述說,就如一張張的圖片快數的滑過眼前,好幾次真想拿一支彩色的魔術筆,在那張圖片加點光圈,或加上一個五線譜,做個小插曲,那演講者不就會有背景音樂嗎?那不會令大夥都陶醉了麼?好興奮又感動。


 


.我想說的是:在我們的學習成長過程裡,誰會教我們去面對痛苦,挫折.,我們拼命的學習如何成功,但是誰教過我們,在跌倒時脆弱不堪,怎樣的勇敢才真正有用?如何辨識尋找小窗口,在她的手中放下一個小櫻桃,輕輕的告訴他:再加加油,講的很不錯,先停一停,下次可以談更多


怎樣的智慧才能傳遞?溫暖的眼神,一句清柔的話,


 


頓悟:在這堂課作了一個清楚的解析,


下課後我們又在巷口捨不得離去,談了好多好多好久,講什麼話。只有一個確定:


我們都用一分鐘280個字,快速的交談,真奇怪!這群人士越晚越未眠。


光中有影,風中有音,赫然間(喂!捷運快沒了。快點走)。結束了一個晚上的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