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諄言社第62期第15_改變現狀的行家_情緒轉換與自我覺察_講師李政忠20150430
心得分享
諄言社第62期社長高士堯與講師李政忠(右)合影
大合照
心景不同,形不同
事情已發生,再怎樣氣,事情已回不來,如果有不開心的事,找一個讓自己好過
事,找一個讓自己好過的事,調整情緒,人生十之八九都是不如意,用一二次的好,創造自己的實像。
地圖不是實際疆域,每件事的發生,並沒有絕對的是或不是,找出事件背後的正面意義,對事件的看法會比較靈活,比較不會預設立場
人最大的挫折,莫過於曾經擁有,卻不見了? 這句話我有很深的體會,我的小弟在上月(4)中旬,因跑步不慎跌落水溝,撞到頭部不治死亡,小妹極度的悲傷,她原本的期望是與小弟互相扶持到老的景(互相扶持)沒有了,以至於她專注在這個形(人走了)上。而陷入在最大的挫折、自責、失落中。
我透過改變她腦中次感之的方式,用神經鏈的重組,以角色的互換,從小弟的立場出發,去想像他從此不必再被病痛折磨,不必再為生活勞苦,這樣的結局也是美的,經與小妹運用NLP簡單的溝通模式溝通後,她覺得心裏的結打開了,挫折、自責、失落感就消除了。
這堂課讓我的學習,如何改變次感之,運用NLP的簡單溝通模式,在與人溝通上,得以較順暢,真是很棒的課程。

心得分享人

張佩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