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11月1日口才教育訓練一本好書的分享~ 心得分享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111日這天 口才訓練課程,

聽到5位各具特色風格的講員抒發一本好書的分享


很榮幸擔任總講評再回憶各位優秀社友的演講再加上小小分享給大家。

喜於學習樂於分享,不管是以口道出,以筆寫之,皆是用心感觸願意學習的夥伴們,在學習成長的喜悅中將預見不一樣的自己。



嬿淳是以收納整理的想法來延伸人生的抉擇,收納非以物品為主而是自己才是真正的主角, 只為「自己」留下「現在」需要的東西,其他的全部捨棄。 將內在與外在像收納方式做一心靈洗滌整理,著實影響自己日後的人生。

嬿淳用親切的眼神甜美的笑容帶給各位這本書---斷捨離。

我建議破題能用什麼該斷?什麼該捨?什麼該離?”會有吸晴的效果,另在轉折給予那驚訝的點可描述多一些讓大家感受這本書的影響魅力。



豐名的猶太人致富金律

為什麼股神巴菲特、Google、英特爾公司的創建人都是猶太人,猶太人為什麼能擁有這些大成就與財富?以十大金律告訴大家如何學習猶太人賺錢方法。

豐名十大金律說得相當完整條列式的整理。

由於十大金律三分鐘每點只能點到為止,故建議用海報將十大金律列出,演講時可以兩三點給予更多詮釋,另再告訴大家自己是不是有運用這智慧的書來理財。



慧文以隨著旅行中所看的書~曠野的聲音,娓娓道來情節點滴與生活做聯結,也不定時再次閱讀感動的一段來勉勵自己並不時與書對話。

慧文咀嚼書中所傳達的意念來豐富心靈的層次。

我建議當以感動的一段來勉勵自己時,可加以詳述那個關鍵點來強化演講更有感動滋味。



世光的猶太人思考的技術”,凡事以正面思考為要給了社友很棒的思維想法。

台風姿態穩重的世光,我建議在提到思考可以打成果汁,這句話之後應述說會更讓人了解完整。



.麗純臨時上台分享,零極限告訴大家來,四句非常有用的話,將生病的人從痛苦中解脫,企業主得到幫助。 ~對不起 請謜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麗純親切自然的道出此書用於生活中,我建議以一個實際例子為何幫助了自己更有說服力。



聽了5位講員分享如同讀了5本書中的精華處。

各位諄言夥伴多讀書充實,變成更有智慧的人,講話有條哩,讓人聽起來很舒服,藉由口才訓練課程分享給我們有緣所遇見的每個人。


諄言有您 更加精彩




玉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