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諄言社第64期第2_如何讓你被看見-做自己生命的主人_講師周鳳瑛20160121
心得分享

課程一角
大合照

諄言社第64期社長陳柏任(左)與講師周鳳瑛合照



自己,在自我及別人的眼中,是否一致?
讓他人很快的認識自己,是很重要的;讓自己認識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在諄言體系,有許多自我介紹及自我評估課程,而講師提供另類模式。
1.名號,易記適合閃亮。
2.定位,人格特性,及外在占15%;內在占85%
        (1)自我評估,
           內在,即植物性,人生信念、人生價值、生活態度、人際觀、積極性。
           外在,即動物性,執行力、統御力、親和力、敏感度、應變開創力。
        (2)外在評估,
           自我評估中,從內外在特質,抓取部份重點要素,用60秒自我介紹,即名號、為什麼
           要成為甚麼人、舉例、最後用一句slogan結尾。

思考以下問題,藉由讓他人想像心中的自己,與自我感受的差異,讓人生更佳圓滿,
1.我能幫助誰(目標客戶)
2.我如何幫助他人(提供價值)
3.如何宣傳自己與服務(通路)
4.如何與對方互動(顧客關係)
5.我能獲得甚麼(收入與利益)
6.我是誰我擁有甚麼(關鍵資源)
7.我要做甚麼(關鍵活動)
8.誰能協助我(關鍵伙伴)
9.我要付出甚麼(成本支出)

講師的結論是,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原本想課程將告一段落,但因社友反應熱烈,講師又補充幸福存摺,即每天心存感激,紀錄每日溫暖、幸福的一句話,這不就是這次課程如何讓你被看見-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最佳寫照嗎?

而下一堂課程擁抱演說金盃的祕訣,更是一個成功的案例,學習與付出過程中,讓如同在場一般的社友,蛻變為講師,更造就不凡事業,她說過,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隨時準備好,成功不會遠,想複製講師精彩的成就嗎?
諄言社提供許多成功案例及練習舞台歡迎大家一起來。
 
李其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