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100年12月15日諄言盃演講比賽--我的夢想 ~ 心得分享



百年的最後一個月份是值得慶賀的日子,55期諄言盃演講比賽在1215日舉行,非常高興很榮幸有此機會擔任評審角色.


 


此次題目是我的夢想”,相信是各位容易演講的題材,只是在比賽時要如何出奇制勝與眾不同.  當評審的我會想演講者此題內容若能以天馬行空標新立異,加上掌握演說的技巧是最易勝出機率. 以下為對1215日些許記憶,與各位分享.


 


果不其然溫蒂以小小神壺為道具吸引觀眾,”搓搓搓”~用其最吸引人演說技巧呈現我的夢想”,榮獲諄言盃冠軍.


 


其龍我沒有夢想touch到評審,另以其理性來闡述其在學習軟體技術的執著,在挫折中最後完成. 讓各位評審感受其對夢想的堅持是隱藏後的發展.


榮獲諄言盃亞軍.


 


文正上台展現魅力實現未來夢想,舉了許多例子,因為在諄言舞台得以在職場游刃有餘,期望未來更有領袖魅力引導大家. 評審認為其自信展現,口才流利榮獲諄言盃季軍.


 


志欣退休有閒才想要做的夢,遊山玩水自由自在那是很多人想要的.


宜婷從以前就看到包租婆的潛力,這夢想能讓她老後生活無憂無慮.


麗純夢想未來成立彩虹館CEO,讓大家有一個解放抒壓享受的好環境.


浩儀期望旅遊世界各國當導遊去感受不同文化環境,開拓國際視野.


吉興的夢想是發大財,也要有健康,另外也想建諄言大樓回饋諄言人.


政儒期望退休後除幫助別人當志工,也繼續將諄言DM散發給年輕人.


月鳳講評散發自信簡潔有力點到每位社友外在內在問題予中肯說明.


至於我呢?很高興麗貞老師說我們評的很好兩字,聽來真是一喜呀!


 


最後呢? 非常興奮在最後一堂諄言盃請到百忙中的麗貞指導老師來做總評,


針對大家需要改進處做詳細解說分析.也示範用更好更美的詞句來敘述,


讓上場學員們獲益多多.


 


想想夢有遠近有大小,夢想會不會實現呢? 想讓自己夢想去實現可設定目標. 無法實現的幻夢只能心存享受啦!


 


人有時因某些因素而無法圓夢或因現實而放棄追逐夢想. 夢不是遙不可及,而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夢想.


 


各位好夥伴們,只有不斷上台演練,您才知那裡有問題. 如同我們常看見別人缺點卻看不到自己的瑕疵, 惟有透過不斷上台,您的改變將會被遇見.


 


101年新學期的開始,您將遇見它的精彩在 ~ 做你自己 ~


您將會成為一顆閃耀鑽石,因為它的秘訣就在細節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