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54期社長~劉碧珠



“凡走過必留痕跡


  凡努力必有收穫”


諄言社的經歷:


49期社員


50期公關組長


51期社招組長


52期社招副組長


53期教育副社長


54期社長


55期輔導社長


 


一路走來,是當初未曾想到會有如此的歷程,對我而言,這不是我原先所規劃的道路,但很奇妙的就這樣發生了,因為到諄言社的最初,也不過是單純的想學好口才,讓自己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不怯場即可,但沒想到除了口才外,我要學的東西還真不少,說實在的如果不是歷任前社長們給我機會擔任幹部怎麼能學會口才以外的東西呢?


 


  而在這將近三年的時間裡,有挫折,有歡笑,然而卻收穫滿滿,因為有講師及總評,講評指導老師的嚴格要求才會讓自己有所成長,除了社務的參與外,我另外參與了許多課程,包括主持人訓練、講評訓練、及健言社講師認證和台北縣多元發展協會講師認證,總之,同時齊步並進而因此獲得兩份講師證書,今年100年對我而言更是意義非凡,因為在53期下半期我準備華語導遊考試,幾本厚厚的書要看完真要費不少功夫,因為才通過講師認證,又必須上訓練課,(師資陣容堅強,吳季剛、楊基光、徐鳳美)這些名師的教導,再加上要選社長(寫政見、做海報),選上了,又馬上要擬定下學期課程邀講師這些同時一起進行,雖是把我忙得不可開交,但因為我一項都不想放棄,家人(包括丈夫、小孩)都說妳這樣不會太累嗎?我有一股冒險及接受挑戰的精神,所以咬著牙照單全收,如今看來當初的決定也沒錯,在100年我3月份參加華語導遊考試去年錄取率是百分之六十,今年降為28%,參加人數爆增至三萬八千多人,實際到考也有三萬兩千多人,我以一千多名的成績上榜,換句話說至少領先三萬人以上,對此成績我頗感安慰,因為準備當時雜事很多,加上過年,活動也不少,還有密集看書眼睛不舒服到醫院跑了好幾次,如今,社務推動順利收入成長66%,交接典禮順利完成並獲得許多友社的讚賞,這讓我頗感欣慰。而當初設立的兩項100年必須完成的目標皆如期完成更是令人振奮。


  可能有人不解為何還去考導遊,其實諄言社所學的可用在此方面,加上孩子大了(兒子研究所、女兒大學畢業)我有自己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以前出國旅遊,在國外導遊看我的passport,說妳比這個年齡至少年輕20歲,我聽了當然是很高興,拜現在保養品發達所致,但一方面我也想到何不趁我還能服務人群時,多做點事呢?以宋元杰這位朋友為例,他是中華工程師退休,老婆是小學老師,女兒一位念政大、一位念北一女,他大可享清福,但他不服老,外語領隊、導遊證照都考上,天生樂觀、自信。


 


  我想,他能我也能,所以,在未來的日子裡,我相信,日日是好日,天天是好天,套一句俗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所有的這些都不是我事先規劃的,只是順著路往前走,就出現這樣的結果。


  我感謝諄言社,許多的前社長及幹部們對我的支持,也感謝這個園地讓我成長,收獲滿滿。


 


  感謝蘇國昌里長、藍美玉校長、指導老師楊麗貞、徐鳳美、長發會會長吳錦蓮及玉蘭、若蕙、月鳳、政儒、杰昌、志欣、吉興、秀慧、純芳、麗鳳、佩亭這些前社長們及林玉梅、宋秀清、林羅綺、陳美嬌、簡郁芳、龐溫蒂等新社友,大家對我的支持及指導,當然還有許多幹部〈琡雯、其龍、慧文〉及同學在此一併感謝(限於篇幅之故就不一一列舉)


 


P.S.在諄言社這段期間,我總是兩三件事齊頭並行,所以未有什麼空閒時間,直到最近方可稍喘一口氣。


 


                           祝福大家百年行大運


                       身體健康 家庭美滿 事業順利


54期社長劉碧珠寫於民國一○○年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