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中華民國健言社金口獎比賽三回味 ~





為何我還要再來參加中華民國健言社金口獎演講比賽呢?


想起連續三年參與中華民國健言社這一年一度的比賽,是為榮耀?獎金?還是其他? 待我來細細回味走這三回。


 


記得98年初次參加此盛大比賽,抱著一顆學習及體驗心來參賽,比賽當天,為熟悉舞台一定要在賽前走位及測試嘜克風音量。當比賽開始在台下的我,開始緊張著直喝水跑廁所,心情是緊繃到極點,彷彿參加大學聯考。這時好想將胸前號碼牌拿下,偷偷離開現場。但另一聲音在耳邊大聲響起 不上台妳永遠不知自己那裡有問題。這句話驚醒了我,於是存乎一心上台去吧”! 不用說上台是心跳加快加萬分恐怖呀!短短三分鐘演講如同罰站一小時暫時停止呼吸的感覺。眼晴只敢直視前方,當然最後結果是參加獎哩!這次的體驗讓我學習到正式比賽的緊張味。


 


99年再來報名參加比賽,因為感覺獎盃還在向我呼喚,所以一定要再來。再加上好友一起學習求進步,二度來參賽。這次像回娘家的心情,緊張依然持續,但一上台開始想像自己是分享故事給台下的好朋友,以平常心來面對這比賽。加上創意的構思演講,幸運的我在此次的演講比賽中榮獲國語組亞軍。這次的上台讓我學習到演講的感動味。


 


100年是第三次來參賽,難道是事不過三嗎? 非也。是因為百年想留個美好回憶及加上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成長!成長是需要互相學習的。這次抱著姊妹淘的心情來參賽,一點點緊張加上上台的興奮,以眼神與台下互動,將做善事之行善倍增法與台下分享。為善不欲人知是傳統美德,拋磚引玉是無量功德!這次我再次連莊榮獲國語組亞軍,一起參加的郁芳榮獲國語組季軍,還有月鳳榮獲台語組季軍。這次的上台讓我感受到舞台的感染味


 


金口獎演講比賽除了肯定個人榮耀外學習到的是自己的銳變。學習口才是不斷練出來不是天生的,一種從淡淡的青澀味到恰到好處成熟味,需要不斷磨練再磨練,我仍還在磨練中呢!


 


人生舞台是自己的,結果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您能親嚐感受那緊張青澀味,過程的感動味,情境的感染味親愛的朋友邀請一起來創造屬於您自己的金口奇蹟味


 


玉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